跳過導航

兩套講述防止家庭暴力及問題賭博的劇集今起在澳廣視播出


社會工作局為推廣和諧家庭生活教育,特別製作了兩個劇集,分別以講述防止家庭暴力內容「避」以及針對問題賭博內容的「自己錢」兩套劇集。
在防止家庭暴力的劇集「避」中,講述一名女士長期容忍丈夫的暴力行為,忽視尋求協助,使自己身心受到極大的創傷,並影響了兒子的健康成長。然後在一次的衝突中,終於鼓起勇氣要求協助,在庇護中心裡得到了支援和輔導,明確了自己的未來生活方向。而另一套劇集「自己錢」則講述嗜賭如命的男主角,經常輸錢,但每次都認為輸的是自己的錢,沒有甚麼不妥,也對其他人沒有影響。由於終日沉迷賭博,甚至編造各種理由墊支薪金及向他人借錢,最終引致債台高築,還欠下了大耳窿金錢。就在他輸錢後又碰著大耳窿追債而被毆打,同時收到母親因病去世的噩耗,他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其後讀到母親的遺信,他終於如夢初醒,方知自己一直以來嗜賭為家人所帶來的痛苦,於是他決心尋求協助,戒除賭癮。
社會工作局希望透過上述兩套劇集的內容,讓本澳各階層人士暸解有關家庭暴力和問題賭博的負面影響,並理解求助之渠道。該兩劇集將透過澳門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由2007年1月17日至2月28日期間播映: 時段 1 月 17 日 ( 星期三 ) 1 月 26 日 ( 星期五 ) 1 月 31 日 ( 星期三 ) 2 月 9 日 ( 星期五 ) 2 月 14 日 ( 星期三 ) 2 月 16 日 ( 星期五 ) 2 月 23 日 ( 星期三 ) 2 月 28 日 ( 星期五 ) 13:45 自己錢 避 自己錢 避 21:00 避 自己錢 避 自己錢 倘任何人士遇到家庭問題,可致電該局之家庭輔導熱線28261126求助。而受賭博問題困擾者,則可致電志毅軒戒賭輔導熱線28323998,或親身前往轄下各區之五間社會工作中心及志毅軒求助。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