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第61例確診患者已出院接受康復期隔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舉行記者會。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於今(30)日舉行記者會,仁伯爵綜合醫院戴華浩醫務主任、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黃嘉祺廳長、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劉鳳池廳長、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馬超雄處長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梁亦好協調員共同會見傳媒。

戴華浩醫務主任表示,截至8月30日,澳門從來無出現社區傳播,歷時492天無輸入關聯病例後,自8月3日新增4例輸入或輸入關聯病例後,至今已連續27天無新增輸入病例和輸入相關聯病例。累計確診病例63例,累計死亡0例,累計出院60例,58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僅5例為輸入相關病例,無任何醫務人員受到感染。目前,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有3確診病人,6例康復期隔離,8名從高危地區入境抗體陽性人士。8月26至29日連續4日的全澳核酸檢測採樣總數共有70,123人次。而第61例(12歲女學生)的確診患者,連續兩次鼻咽拭子核酸檢測陰性,符合出院標準,於8月27日出院,將繼續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康復期隔離。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資料,而截至今日下午4時,累計已接種新冠疫苗劑數為598,356劑,已接種人數共有326,165人,其中僅接種第1劑有52,056人,已接種第2劑有274,109人。另外,在過去24小時,衛生局接獲13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0宗嚴重不良事件,13宗輕微不良事件(6例為國藥滅活疫苗,7例為BNT mRNA 疫苗);由開始接種疫苗至今,累計2,534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8宗嚴重不良事件,2,526宗輕微不良事件。

就有傳媒問及新冠疫苗的問題,他指出,接種新冠疫苗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而前線人員和社服人員多照顧弱勢群體,更有義務接種新冠疫苗,他重申,接種疫苗屬自願性質,疫苗接種率越高,免疫屏障越強,目標是希望推動更多市民接種,共建免疫屏障。現時,醫護人員的接種率已達七成,未來將大力鼓勵公務員、老師等特定人群接種新冠疫苗,或考慮對不接種疫苗者採取替代性措施,如定期核酸檢測。

梁亦好協調員報告,8月26至29日需接受醫學觀察人士新增283人,其中澳門居民103人,非澳門居民180人。截至昨日累計醫學觀察人士有47,979人,仍進行醫學觀察人士有1,244人,包括1,237人在指定酒店、7人在衛生局設施。

對於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她表示,現時綜藝館已開放mRNA的疫苗接種點,倘家長有意為子女接種新冠疫苗,可隨時前往綜藝館疫苗接種站接種,名額十分充足。另有傳媒問及選舉期間的防疫措施和醫學觀察人士的投票安排,她表示衛生局和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一直保持密切溝通,並已對選舉期間涉及防疫的情況作出深入討論,具體工作安排將由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作統一公佈。

會上,劉鳳池廳長匯報了在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的人數;馬超雄處長則報告了市面情況和出入境情況;黃嘉祺廳長則回答了相關的記者提問。​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