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行政會完成討論《修改第27/2015號行政法規〈懲教管理局的組織及運作〉》行政法規草案


行政會完成討論《修改第27/2015號行政法規〈懲教管理局的組織及運作〉》行政法規草案。

為配合第7/2021號法律《修改第7/2006號法律〈獄警隊伍職程人員通則〉》規定,優化懲教管理局的組織及運作,配合未來新監獄的投入使用,特區政府修改有關行政法規,調整懲教管理局的組織架構及人員編制。

法規的修改內容主要包括:

調整組織架構。在路環監獄增設“監務支援處”,專責為監獄的保安和看守工作,以及協助社會重返工作提供行政、技術及後勤支援。同時,將“組織及資訊處”調整為“資訊及通訊處”,以強化資訊科技的應用和構建智慧懲教;將“法律支援處”調整為“組織、策劃及法律支援處”,以加強對監務和少年感化院的政策研究工作,並提升組織效能。

人員編制方面,因應新修訂的《獄警隊伍職程人員通則》,獄警的職程結構由原來七個職級調整為十個職級,法規增加十七個職位數目,以及新增一個處長編制。

行政法規將與第7/2021號法律同於二零二一年九月十五日起生效。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