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免除上班公務員應留在家中 履行公務人員義務


行政公職局表示,隨著新冠肺炎常態化,公共部門制定了多項應急預案,並因應疫情變化即時作出調整。

公共部門剛放了四天假期,有市民需要往政府部門辦理手續,政府希望盡量降低因公共部門停止運作而對市民造成的影響。但是,由於今早出現了第75例確診病例,經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商議研判後,為減少人群聚集,減少病毒擴散的風險,今日發出了公務人員於10月5日至7日免除上班的指引。

由於發出的指引及新聞稿的版本不完全對應,因此對市民及公務人員造成不便,公職局深表歉意,並將認真檢討相關的工作流程,避免同類事情的發生。

此次暫停公共部門運作及免除人員上班,是因應防疫的需要,盡量減少人群聚集。因此,獲免除上班的工作人員,如非緊急或必要的情況,必須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以履行公務人員的義務。

此次抗疫工作,除衛生局、保安部隊、市政署等前線部門外,其他部門也一直有抽派工作人員進行支援。如昨天啟動的第三次全民核酸檢測計劃,不少平日主要負責內部工作的部門,如印務局等,也抽派了人員在核酸檢測點協助做好各項工作。

公職局將密切關注疫情的發展,與衛生局保持緊密溝通,在具備條件時盡快恢復公共部門的正常運作。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