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八號熱帶氣旋信號之公共交通服務及公共停車場安排


本澳將於今晚10時30分懸掛八號熱帶氣旋信號,各巴士路線將於晚上10時10分起陸續發出尾班車,交通事務局已指示巴士公司加派特班車疏導市民,呼籲市民為自身安全,儘早回家或留在安全地方。輕軌預計於八號風球懸掛前1小時發出尾班車,而特別的士將於八號風球懸掛期間暫停營運。

另外,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西停車場(簡稱“西停車場”)將於晚上9時起免費開放予輕型汽車停泊,直至所有風球除下,共提供3,089個輕型汽車泊位,如欲免費停泊西停車場的人士,必須於入口閘機取票入場,如選用電子支付(澳門通或銀聯閃付)則不能退款。

為減低風暴潮對本澳造成影響人命或財產安全的潛在風險,本澳位處低窪地區的23個公共停車場,會因應熱帶氣旋信號及風暴潮警告,分級在隨後90分鐘部份及完全關閉(詳見附表),屆時停泊於相關停車場的車輛均不能進出(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東、西停車場除外),直至另行通知。

另外,即時起,開放全澳所有時限性夜間泊車區(總長度逾12公里,相等於逾2,400個汽車泊車位或逾18,700個摩托車泊車位)和臨時上落客貨區予市民停泊車輛,但駕駛者必須顧及自身安全,以及不影響緊急車輛通行。

附表:23個低窪公共停車場名單

當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且發出第2級別/黃色或以上風暴潮警告時,隨後90分鐘關閉

  1. 青茂口岸停車場
  2. 下環街市停車場
  3. 快達樓停車場
  4. 栢樂(外港客運碼頭)停車場
  5. 青怡大廈停車場
  6. 澳門新批發市場停車場
  7. 青洲坊大廈停車場
  8. 海灣南街停車場
  9. 李加祿街停車場

當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且發出第3級別/橙色或以上風暴潮警告時,隨後90分鐘部份或完全關閉

  1. 望德樓停車場
  2. 馬六甲街停車場
  3. 宋玉生廣場停車場
  4. 亞馬喇前地停車場
  5. 藝園停車場
  6. 祐漢公園停車場
  7. 氹`仔中央公園停車場
  8. 永寧街停車場
  9. 麗都停車場
  10. 氹仔客運碼頭停車場
  11. 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西停車場(僅地庫一層)*
  12. 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東停車場(僅地庫一層)**
  13. 澳門科學館停車場
  14. 關閘綜合體育場館停車場

* 關閉期間,已停泊之車輛仍可駛離該停車場,此外,在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前的90分鐘至所有熱帶氣旋信號取消時止,輕型汽車無須繳付泊車費用。

** 關閉期間,已停泊之車輛仍可駛離該停車場。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