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審計署出席第5屆具司法見解職能審計機關論壇及葡語國家審計機關組織第11屆會員大會

第5屆具司法見解職能審計機關論壇與會者合照

澳門特別行政區審計署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了本月18至21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的第5屆具司法見解職能審計機關論壇及葡語國家聯盟最高審計機關第11屆會員大會。

出席論壇的多國審計法院院長和代表分別來自厄瓜多爾、菲律賓、塞內加爾、拉脫維亞、法國、象牙海岸和吉內地,以及各個葡語國家的審計法院負責人。會上圍繞具司法見解職能和權力的審計機關如何更有效發揮打擊欺詐及貪污行為,與會者認同加強彼此經驗交流和探討多邊合作的重要性。

而出席第11屆葡語國家聯盟最高審計機關會員大會的有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的審計法院院長和澳門審計署代表。

大會決議建議提出將葡萄牙語列為世界審計組織INTOSAI使用的官方語言。會上亦商討各審計法院應如何落實世界審計組織所倡議、適用於具司法見解職能的審計法院的各項規範。

此外,會上亦通過了該組織2017-2022行動戰略計劃年度執行方案,並提交了2023-2028計劃草案。同時,大會決議:2022年的葡語國家聯盟最高審計機關研討會和2023年的葡語國家聯盟最高審計機關會員大會於幾內亞比紹舉行,而葡萄牙審計法院繼續作為該組織的研究培訓中心、巴西聯邦審計法院擔任該組織秘書處。

葡萄牙共和國總統德索薩於本月20日在總統府會見了出席是次會員大會的各審計機關院長和澳門審計署代表。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