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舉行2021年工作經驗分享會

保安司黃少澤司長在分享會上發言

為持續推動警隊文化建設,強化現代警務理念,凝聚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人員的向心力,2021年11月4日,在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舉行了“2021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工作經驗分享會”。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澳門海關關長黃文忠,以及保安範疇轄下各部門的領導和各級人員代表參與。

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工作經驗分享會已舉辦至第六年,來自保安範疇的九位人員按其工作實務經驗和感受發言,講者和題目依次為:警察總局張健欣副警務總長的“聯防聯控—疫境的閘門”;澳門海關林長龍首席關員的“難忘的工作經驗”;司法警察局林振輝職務主管的“心繋社區 並肩同行─警民共護社區安寧”;治安警察局黃嘉豪警員的“無畏犧牲,執法為民”;消防局余汝華副消防區長的“我在‘高空’的日子”;懲教管理局李康婷技術員的“輔導工作中的蛻變與成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何國順副一等消防區長的“陸路口岸之工作分享”;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鄺子欣副警司的“全民核酸檢測計劃之我思‧我見”,以及治安警察局黎國新警員的“你真厲害!”。各位分享者表達了對本職工作的熱愛與追求,並寄語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同仁為守護澳門的平安繼續作出努力。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總結時表示,九位分享者以樸素的語言、簡單的故事和真摯的感情,道出工作的經歷和感受,也反映了同事間的情誼、家人的支持和上級的信任。警察的工作不是一定處理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更多是處理平凡的小事,但從小事中卻可顯現出不平凡。黃司長在肯定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人員過往努力工作的同時,強調必須堅持“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公關警務”三個新型警務理念,帶動社會共同關注問題、解決問題,以社區問題導向警務工作,以社區力量協助警務工作,共同維護社會的安全及穩定。最後,他期望各位同事分享時能夠既講情又重理,既要講經驗,還要講教訓,既要講成果,也要講不足,不斷總結自己,持續進步,努力提升警務工作水平。

是次分享會按衛生局的指引,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縮減現場人數,並同時在各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設置了14個直播點,現場及觀看直播的人數約580人。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