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大英辯隊躋身亞洲八強

(左起)劉福祺及唐卓文

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於線上參加亞洲最大規模的“亞洲英式議會辯論大賽"(Asia British Parliamentary),與清華大學、東京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馬尼拉雅典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190多所亞洲高等院校、近400名辯手展開激烈競爭。最終澳大英辯隊力壓眾多亞洲著名高校,成為亞洲8強之一,是全國參賽高校成績最好的隊伍。

澳大英語辯論隊派出科技學院四年級、榮譽學院、紹邦書院學生劉福祺及社會科學學院二年級、榮譽學院、滿珍書院學生唐卓文出戰。澳大在首兩輪以壓倒性優勢擊敗6所高校,包括南洋理工大學、菲律賓大學迪里曼分校、印度德里大學等勁旅。在8輪激烈的賽事後,澳大順利獲得公開組晉級資格,並與其餘47支隊伍進行最終決賽。在3輪淘汰賽事中,澳大隊員越戰越勇,分別擊敗了印度德里大學、印度尼爾瑪大學、馬來西亞國際伊斯蘭大學、印度國立大學等,晉級16強。在16進8的賽事中,澳大成功擊敗清華大學和孟買理工大學進入半決賽。最後雖惜敗於今屆冠軍隊伍東京大學和菲律賓雅典耀大學止步8強,但已是全國參賽高校的最佳成績。

澳大英語辯論隊在國際賽事中不斷突破,成為世界一流隊伍。是次佳績是繼澳大英語辯論今年奪得“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CUDC)華南區總冠軍、“世界大學辯論賽"(WUDC)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組16強後,澳大英語辯論隊再一次為澳門爭光的成果。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