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加強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酒店的管理和監督措施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在全面檢視了醫學觀察酒店管理的各個環節後,應變協調中心總結經驗和查找不足,吸納了各執行部門及機構的建議,並聽取了社會各界和市民的意見後,提出了加強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酒店管理的5項優化措施如下:

1)按醫學觀察酒店功能特性細化政府各部門對的職責分工並加強監督。相關部門的分工為—

衛生局負責制訂更嚴格的防疫指引,包括更新「醫學觀察設施工作人員的管理防護指引」、「降低醫學觀察酒店傳播風險措施指引」,強化人員的風險意識,進一步減少工作人員暴露風險及感染後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根據抵澳人士風險程度安排隔離設施;加強隔離設施員工的感染控制培訓。

旅遊局主要協調相關措施落實,按照衛生局指引的要求,督促酒店營運實體加強對醫學觀察酒店的日常運作管理,以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尤其包括所有員工接受常規核酸檢測、高風險崗位員工落實閉環管理。

治安警察局、海關等執法部門將嚴格執法,確保醫學觀察人員嚴格遵守醫學觀察要求,未經許可不得離開房間,發現違法事件時立即採取控制行動及作出檢控。

2) 按不同風險管理醫學觀察人士

須接受醫學觀察的人士按不同風險送往不同地點接受醫學觀察,最高風險將送往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次高風險的將送往專門醫學觀察酒店,不能自選酒店;風險較低者將送往其他酒店,可以自選酒店。

3) 增加醫學觀察人士核酸檢測

增加對接受醫學觀察人員核酸檢測的頻次,較高風險者在首10天每日檢測,以盡早找出感染者,減少對醫學觀察酒店工作人員的風險。

4) 落實工作人員頻密核酸檢測和閉環管理等要求

目前,所有醫學觀察酒店高風險崗位工作人員接受閉環管理,至少每2日接受一次檢測,在崗期間及離崗後一段時間不得進入社區活動。在崗期間及離崗後14天內不得離境。

5) 所有醫學觀察酒店將實施預訂制度,使醫學觀察酒店更易管理。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