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海事局發行2022年潮汐表 紙本與電子版具同等效力

海事及發行2022年潮汐表

海事及水務局發行2022年《潮汐表》,公眾可到局方綜合服務中心或政府資訊中心購買,而《潮汐表》的電子版可到局方網頁內免費下載,電子版本與紙本《潮汐表》具有同等效力。

電子版與紙本《潮汐表》具有同等效力

因應智能電話及平板電腦等流動電子產品日趨普及,局方以電子版《潮汐表》逐步取替紙質版《潮汐表》,第82/2021號航海通告公佈,電子版本《潮汐表》與紙本《潮汐表》具有同等效力。自2019年起局方已經把來年潮汐預報資料電子版本pdf檔案,上載至網頁供免費下載。為進一步優化便民措施“澳門海事”手機應用程式內也設有潮汐資料查詢功能,提供實時潮高、及預測的潮高資訊。

為船隻提供潮汐資訊

澳門大部分時間內,每日有兩個高潮和兩個低潮,而且通常的潮高都不相等,潮汐變化較為複雜,同時澳門海域的水深較淺,因此潮汐數據對船隻安全通航、海上作業以及海上活動等具有相當重要的作用。局方長期記錄和分析內港潮汐資料後利用調和法制定潮汐表,半世紀以來一直為航海人士及海上作業人員預報每日的潮汐漲落時間和高潮與低潮的潮水高度,保障航行安全。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