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藝穗節延伸活動多角度拓闊藝術視野

人人藝術展

文化局第二十一屆澳門城市藝穗節除一系列表演節目之外,亦將舉行共15項延伸活動,當中包括放映會、分享會、工作坊、展覽、研討會、交流會,以及沉浸式的社區互動體驗等,為觀眾開拓更廣闊的藝術視野。

深受市民歡迎的參與式展覽《人人藝術展》,今屆繼續為市民提供平台展出創意作品,遞交的作品創意為先,沒有題材及形式限制,亦歡迎市民於展覽現場進行創作。《預置鋼琴解構工作坊》將介紹預置鋼琴的源起,以及改變琴弦聲音的原理、材質選用、裝置方法等,參加者更可親身體驗裝置及彈奏預置鋼琴;而《李倩綺花繪裝置藝術展》及《花繪工作坊》則透過花藝的獨特魅力療癒心靈。

“穗內有萃”《又看.祐漢》以祐漢為背景,帶來《祐漢生活指南》、《永不回來的風景》以及《換物.漢誌》三項延伸活動,參與者可透過一條非傳統的社區導賞路線、一個販賣二手商品的攤檔,以及明信片收集活動,進一步探索和認識祐漢,瞭解這個社區被忽略的人、地方和故事。而“穗內有萃”另一單元《Todos Fest!》則舉辦《共融藝術點策劃》放映及分享會,探討共融藝術的發展,並舉辦《共生舞工作坊》及《老友肢體學堂》,啟發長者及身心障礙人士的創意思維、發揮藝術潛能,並重新定義大眾的審美觀。

此外,還有分享數碼媒體的藝術應用技術的《實時數碼互動水墨裝置創作分享》,探討藝術跨領域創作的《當代藝術與劇場的跨領域座談會》,一反常規由小朋友教跳舞的《街舞補習天王》,由一眾藝評人討論本屆藝穗節面貌與心跳的《花生友之約》,以及為本地藝術家和藝團連線各地節慶策展單位相互交流的《Fringe Exhange : 節慶連線》。

各項延伸活動將於12月12日(星期日)上午10時起接受網上及電話報名;網上報名www.icm.gov.mo/eform/event,電話報名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872。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 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 或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