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燃料監察小組持續關注油價 收集資料瞭解行業現況

燃料監察小組與業界舉行會議

政府跨部門“燃料監察小組”持續關注及跟進燃料市場情況,與業界保持聯繫及溝通,做好監察燃料價格工作,小組於本月12日舉行季度工作會議,會上消委會提醒業界恪守《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規定,並妥善保存燃油產品的入口、分銷及營運單據等相關資料。

特區政府透過跨部門“燃料監察小組”(下稱“小組”)與燃油供應商代表以定期和不定期方式保持溝通,在今(2022)年首次召開季度工作會議上,瞭解本澳燃料市場供求等近況,會上“小組”敦促業界應致力保障新春前後燃料供應及送氣等服務的穩定。

提醒業界配合《消保法》規定

就《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已於今年1月1日生效,該法律對經營者有多項義務的規定,業界應切實遵守,而消委會為履行《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相關職責,提醒業界須妥善保存燃油產品入口、分銷及營運等相關單據及有關石油產品進口准照制度的文件等資料,同時,消委會亦會進一步向業界瞭解目前收集所得的資料以及行業運作情況,以作執行《消保法》有關規定的前期準備,而商會對此表示會積極予以配合。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與消委會持續關注包括燃料產品及各類民生食用品的價格,適時透過“澳門物價情報站”公佈調查及收集的價格資訊,提高市場物價透明度。

消費者如有任何消費投訴及查詢,可使用消委會的“消保易”電子服務平台,消委會收到個案後會儘快跟進及給予消費者回覆。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