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落實加強長者院舍的各項防疫措施


社會工作局表示,該局近日與各長者院舍協調溝通,落實加強各項防疫措施,以減低院舍長者,特別是没有接種疫苗的長者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由今(3)日起,倘院舍長者尚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來訪親友必須出示48小時內結果為陰性的核酸檢測證明;倘院舍長者已接種疫苗,來訪親友必須出示7天內結果為陰性的核酸檢測證明,或出示已接種兩劑疫苗的證明。

此外,經與衛生局研究和協調,長者和殘疾院舍的工作人員在近日已被特區政府納入重點工作人群清單,將參照醫療機構工作人員的做法,定期接受核酸檢測。

社工局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把握時間,及早接種,亦請長者的家屬不要猶豫,盡快支持和協助親長,尤其是住在院舍的親長接種疫苗。社工局將繼續協同民間機構開展接種疫苗的社區宣傳和推廣工作,鼓勵長者及其他市民及早接種疫苗。例如在昨(2)天聯同240多間社服設施和服務單位進行的「逐個長者逐個CALL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行動」,截至今(3)日早上,合共已經透過致電或發送訊息等方式,向超過五萬人次的長者或其家屬/照顧者作出接種疫苗的呼籲。

另外,因應行政公職局今日向公共部門發出通知,公務人員陪同其本人或配偶年滿65歳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於接種當日或翌日合理缺勤一天,社工局亦鼓勵社服設施和企業傚法有關措施,共同推動長者接種疫苗的工作。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