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勞工局辦“增聘待業居民補助計劃”講解會 向商會團體介紹計劃內容

勞工局向商會團體介紹“增聘待業居民補助計劃”

為增加就業崗位,促進及穩定本地待業居民就業,勞工事務局於今年6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推出《疫情期間鼓勵僱主聘用本地待業居民的臨時性補助計劃》。為讓社會各界對“補助計劃"有更深入的了解,勞工局將分別面向不同界別人士舉辦專場及公眾講解會,深入介紹計劃內容。

勞工局日前已主動聯絡不同團體,邀請參與講解會。繼本月2日向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舉行首場專場講座,本月6日再向澳門中華總商會舉辦商會團體專場講解會。講解會約有80人出席,其中包括:澳門中華總商會馬志毅理事長,余健楚、黃國勝、何佩芬、徐達明、陳澤武副理事長,勞工事務局黃志雄局長,陳元童、陳俊宇副局長等。

講解會助社會各界了解計劃內容

會上勞工局人員介紹了“補助計劃"的申請對象、申請條件以及獲發補助的僱主須遵守的特定義務,包括:在增聘僱員後首六個月內,維持原有本地僱員數目、維持與增聘僱員的勞動關係不少於十二個月,且在首十二個月內維持增聘僱員的月基本報酬不低於澳門元六千六百五十六元,以及不得與其協商安排無薪假。

倘僱主不遵守有關義務,又或提供不實資料等不法方式獲發補助,則須返還全部或部分補助款項,並須承擔倘有的法律責任。

本月辦兩場公眾講解會

勞工局將於6月8日(星期三)19:00及6月11日(星期六)15:00,於勞工事務局總部(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地下)舉辦兩場公眾講解會。歡迎有興趣人士登入https://www.dsal.gov.mo/link/event/openseminar.htm進行網上報名。

如居民對“補助計劃”有疑問,可瀏覽專題網頁(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employment_incentive_subsidy.html)。亦歡迎在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半至5時45分)致電2823 1234查詢。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