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帶津培訓” 6月13至17日接受報名

帶津培訓計劃報名情況

勞工事務局根據第14/2021號及第33/2020號行政法規而設的“帶津培訓”包括“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及“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於6月13日至17日期間兩項計劃同時接受報名,歡迎符合條件人士報讀。

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的對象為符合法規規定的在職人士及自由職業者,計劃由符合法規所指的僱主推薦其僱員在正常工作時間內參加培訓計劃,由推薦參加計劃至完成培訓課程期間,僱主沒有降低相關僱員的基本報酬,亦沒有與其協商安排無薪假,按每一名完成培訓並參加考核的僱員計算,僱主可獲發放最高5,000澳門元的培訓津貼;如僱主推薦原已處於無薪假的僱員參加培訓計劃,或對處於無薪假狀況且經與僱主溝通但不獲僱主推薦而自行申請報讀僱員,以及自由職業者本人參加培訓計劃,則有關僱員或自由職業者於完成培訓及參加課程考核後,可獲發最高5,000澳門元的培訓津貼。

有意參加計劃人士需透過“帶津培訓”專題網頁先進行資格審核並於報名期內報讀課程;對處於無薪假狀況且經與僱主溝通但不獲僱主推薦而自行申請報讀僱員,在資格審核後,須在系統下載“申請確認書”,簽署並連同身份證副本交回勞工事務局,獲接納並收到短訊後方可於報名期內報讀課程,有關資格審核網上系統會持續開放。

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的對象為2019年1月1日或之後因勞動關係終止的失業人士及2020年或之後非處於受僱狀態的高等院校畢業生,計劃由“技能培訓”及“就業轉介”兩部分組成,在完成培訓並參加考核後的兩個月內,成功就業或自己經營業務,或在勞工事務局求職登記及配合職業配對安排,可獲發最高6,656澳門元培訓津貼。

有關計劃報名時需上載個人資料及相關文件,如屬失業人士,其提交之證明文件必須顯示其最新的職業狀況,並需註明離職日期及最後擔任職位。

勞工事務局會對參加上述兩項計劃人士所提交的資料進行審核,並提醒參加計劃人士提交之文件必須屬實,否則將影響資格審核及津貼發放,並需承擔倘有的法律責任。

第十九輪“帶津培訓”報名情況

“帶津培訓”第十九輪課程已於5月20日完成報名,“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共推出逾1,080個培訓名額,逾500人次報名。而“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共推出逾1,060個培訓名額,逾1,240人次報名,課程以“先抽籤,後資格審核,再面試”的方式進行甄選。

課程按月推出 籲使用網報平台

6月13日至17日期間同時推出“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及“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報名,因疫情關係,為減少人群聚集,呼籲符合報讀條件人士,透過網上報名系統辦理報讀手續。有關計劃詳情、所需文件及報名指引,可瀏覽相關專題網頁(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dfptraining.html),或致電82914888或28564109查詢。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