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特區政府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開啟新一輪合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今(15)日在澳門、北京同步舉行新一輪合作啟動儀式。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今(15)日在澳門、北京同步舉行儀式,共同開啟新一輪合作。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出席活動並致辭。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視頻致辭中指出,在中央的關心和支持下,落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首階段工作,進展順利並富有成果。在現有合作的良好基礎上,雙方新一輪的合作項目內容豐富多元,一方面依託總台在節目製作創新的經驗和多媒體傳播的優勢,另一方面彰顯澳門中西文化共融的獨特城市背景和完善特區作為中葡人文交流平台的功能。他表示,期待新一輪合作進一步發掘澳門的鮮明文化形象和豐富人文風情,為特區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提供夯實的載體基礎,為對外講好中國故事、展現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譜寫多彩的篇章。

慎海雄台長在致辭中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始終牽掛着澳門居民,始終關心着澳門繁榮。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充分發揮對港澳傳播主力軍主陣地作用,傳播好中央聲音,講述好澳門故事,取得了積極成效。為更好服務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總台與澳門特區政府再次攜手,進一步把雙方合作引向深入。他表示,祖國好,澳門一定會越來越好!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持續深化“思想+藝術+技術”融合創新,進一步加強與澳門特區政府的交流合作,以“滿屏皆精品”的創新成果,更加有力有效地傳播好中央聲音,全方位展現“盛世蓮花”的獨特魅力。

鄭新聰主任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在全國上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特區政府啟動新一輪合作,恰逢其時,意義重大。這一務實舉措,將為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自身更好發展,注入更強勁的動力;將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增添更加豐富的內涵;將為澳門提升國際傳播能力,更好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打造更加優質的平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將一如既往支持雙方不斷深化合作,為不斷譜寫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精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邢博與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主席羅崇雯通過雲簽約的方式續簽合作協定,總台央視體育頻道CCTV-5將繼續在澳門落地播出,持續為澳門受眾提供高質量的頂級體育大賽和賽事視聽盛宴。

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共同發佈了《2022-2023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賽事合作目錄》,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在體育賽事舉辦和賽事資源授權方面的合作。

啟動儀式上還發佈了總台紀錄片《航拍中國‧澳門》、《中國微名片‧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篇)、《澳門之味》(第二季)和美食文旅節目《澳門雙行線》,將以精品節目提升澳門城市的吸引力和美譽度,生動展現澳門豐富多彩的人文魅力和時代精神。

出席啟動儀式的還包括中宣部、國務院港澳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申雪、北京冬奧會冠軍齊廣璞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