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影視製作範疇“優秀文產企業獎”接受申請

影視製作範疇“優秀文產企業獎”-01

文化發展基金於9月27日至11月4日推出2022年“文化產業獎勵”申請,設立影視製作範疇“優秀文產企業獎”,鼓勵業界持續發展,打造澳門品牌。

影視製作範疇“優秀文產企業獎”獎勵具良好財政營運實力及產業化程度較高的影視製作企業。凡於2018年12月31日或之前已成立,經營影視製作相關業務為主的自然人或法人商業企業主,曾出品1部在院線、電視頻道、視頻網站等任一渠道上映的影視作品,或參與製作2部已上映的影視作品的拍攝、後製等工作,便符合申請資格。獎勵範疇包括電影、電視劇、綜藝節目,但不包括動畫製作。

評審工作由來自影視、學術、商業界別的專家出任的活動和項目評審委員會負責,按照申請人的經濟效益,包括2019至2021年的業務收入、投資額、淨利潤水平及創造的工作職位數目,以及企業的影響力,包括對澳門影視製作相關行業的帶動效應,獲得或入圍、提名具國際認受性獎項,以及作品的投資及發行情況等指標,作為評審準則。

獎勵名額最多10個,設有蓮花金、銀、銅獎各一名,獎金依次為25萬元、20萬元及15萬澳門元,優異獎名額7個,各獲獎者可獲10萬澳門元。

有意申請者可透過文化發展基金網頁(www.fdc.gov.mo)閱覽詳細資料及下載申請表格,如有疑問,歡迎致電2850 1000或電郵dgaf@fdc.gov.mo查詢。

為詳細介紹影視製作範疇“優秀文產企業獎”的申請事宜,文化發展基金將於9月30日上午11時舉行線上講解會及解答申請人問題,有興趣人士請於9月29日下午1時前,致電2850 1000或電郵dgaf@fdc.gov.mo向基金報名,基金將於稍後提供登錄鏈結,供參與人士於當天進入講解會線上頻道。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