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舉辦 葡語國家藍色經濟網路研修班

季先峥秘書長致辭

由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主辦、澳門城巿大學承辦的“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 — 葡語國家藍色經濟網路研修班”於北京時間2022年9月30日傍晚7時舉行線上開班儀式。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峥和澳門城巿大學商學院院長José Alves教授分別致辭。

季先峥秘書長表示,海洋領域合作是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行動綱領》的重要內容,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一直給予高度重視。今天秘書處首次舉辦以藍色經濟為主題的研修班,就海洋法、海洋資源可持續開發與利用、海洋經濟、藍色旅遊等與葡語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密切相關的議題開展研討,期待各方能借助澳門和中葡論壇平台積極推動在藍色經濟領域深化合作,為疫情下世界經濟復甦和可持續發展注入新活力。

José Alves院長表示,中國和葡語國家都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開展藍色經濟合作具有巨大潛力。本期研修班邀請藍色經濟領域各方專家,希望通過學習海洋治理和海洋經濟發展等方面的成功經驗,探討海洋領域相關合作案例,讓各方在互動中迸發新思路,同時為中國和葡語國家在藍色經濟領域開展合作提供交流平台。

此期研修班是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今年第二期研修班,將於9月30日至10月13日共舉辦7場活動,採用線上形式進行研修和專題講座。將邀請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赤道幾內亞、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及東帝汶9個葡語國家的相關司局級官員約400人次線上參加。學員們圍繞藍色經濟挑戰和機遇、海洋法和海事法、沿海海域管理、藍色經濟戰略、創新、可持續藍色旅遊等專題進行研修交流。同時,將邀請葡萄牙海洋與環境研究跨學科中心、中國海洋大學、上海海洋大學、廣東海洋大學等代表舉行以“藍色經濟和海洋的可持續性”為主題的圓桌會議。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