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社會工作局舉辦防疫系列線上分享會

社工局韓衛局長、家庭及社區服務廳李麗萍廳長講述防疫工作。

為加強社服人員及註冊社工對社會服務業界防疫措施的了解,社會工作局聯同本澳社會服務機構於11月分別以線上、線下方式舉辦三場防疫系列分享會,總結社會服務業界過往的抗疫工作經驗,以持續優化各項防疫措施。

首場分享會已於11月8日在社會工作局新寶會議室以線上形式舉行。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家庭及社區服務廳李麗萍廳長分享了在本澳應對疫情期間,社會工作局在防疫及精準防控工作的執行情況,以及疫情下支援社區人士及弱勢群體的各項工作,逾450名社服人員以線上形式參與。

社會工作局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在疫情期間協調及動員社會服務界共同執行各項抗疫工作。社會工作局聯同相關部門和機構,為特別困難人士(因病長期卧床、嚴重殘疾、以及剛進行手術後等有特殊困難需輔助的行動不便人士等)提供上門核酸檢測服務、教導長者進行自我抗原快速檢測及上載結果等,保障弱勢群體的生命安全。在紅碼區的維生支援方面,社會工作局聯同相關部門為區內居民提供支援,當中尤其包括支援弱勢群體的特殊需要,以及為有需要居民提供情緒支援與輔導服務等。因應通關政策的調整,適時開放臨時收容中心,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臨時收容服務。社會工作局感謝社會服務人員緊守崗位、全力參與,積極走在前線擔當抗疫重要角色,發揮社工助人精神,以保障澳門居民安全及成功抗疫。

透過是次分享會,讓參加者更深入了解特區政府在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的預案工作準備、人力配置、物資及後勤支援等方面的工作經驗,有助優化日後防疫工作。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