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於“3天”紅碼期內的人士,除前往核檢站外不能到其他地方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11)日公佈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20條措施,因應澳門居民和來澳旅客最關心的安排,當局即時進行了研究,並因應澳門實際情況作出相應調整,故今日先公佈有關"5+3"的措施。至於其他措施,方向上肯定會與國家政策保持一致,包括"3天"紅碼的安排。

應變協調中心解釋,國務院今日公佈"5+3"措施的"3天",是指居家隔離,按照內地的標準處理方法,這些人士不能夠外出,核酸亦需要上門採樣。考慮到澳門的實際情況,故容許這些"3天"紅碼人士於需做核酸的期間,可步行、自行駕車、乘搭私家車或的士往來居住地點和核酸站。

這段期間,這些人士絕對不能到其他地方,如商場、餐廳,以及人多的地點,原因是雖然這"3天"的風險較首"5天"明顯降低,但必然仍存在一些風險,因此,按照國家的要求採取這些措施,以符合國家的標準。

至於密切接觸者等也會調整為"5+3"措施,具體情況將於稍後公佈。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