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中國科學院院士梅宏周四澳大談人工群體智能

梅宏周四澳大談人工群體智能

澳門大學將於11月17日(星期四)舉辦“大學講壇”講座,由中國科學院院士梅宏擔任講者,就“如何構建人工群體智能”為題發表演說,探討群體智能研究的最新進展及其應用。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梅宏乃計算機軟件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以及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主要從事軟件工程和系統軟件領域的研究,在構件化軟件中間件、開發方法學和工具環境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獲國家技術發明專利授權十餘項。承擔了數十項國家級科研項目,兩次擔任國家973計劃項目首席科學家。曾獲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和二等獎、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等科技成果獎勵。

講座上,梅宏將探討在互聯網時代下,人類群體的跨時空大規模協同成為可能,並促進了網絡空間人類群體智能系統的探索和成功實踐;除回顧群體智能研究的歷史外,他也將分享其最新進展和有關應用。

澳大近年積極推動尖端領域的科研發展,成立了不同重點實驗室和研究中心。2018年澳大獲國家科技部批准設立全國第一個智慧城市物聯網領域的國家重點實驗室——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定位解決智慧城市物聯網關鍵科學和技術問題,開發智慧城市的示範應用。為強化學術支撐,重點實驗室設有學術委員會,由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所組成,梅宏是該委員會主席。

講座將於11月17日上午10時30分以普通話於線上及線下同步進行,實體講座於澳大大學會堂(N2)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登記。查詢請致電8822 4504與鍾小姐聯繫。

線下/實體講座登記:

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uls_1117a

線上講座登記:

https://umac.zoom.us/webinar/register/WN_UE4XJat3R2iYhYUHr3CshA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