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理工大學推出新版 “Diz Lá!中葡通” 手機應用程式

新版 “Diz Lá!中葡通” 手機應用程式下載頁面

為進一步優化澳門中葡平台及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作用,深化中葡雙語學習交流和資訊互通,澳門理工大學於日前正式推出 “Diz Lá!中葡通” 手機應用程式5.0版本。相比原有版本,新版 “Diz Lá!中葡通” 進行了全面更新,新增大量全新中葡雙語常用會話及詞彙,並配備歐洲葡語真人發音功能。

新版 “Diz Lá!中葡通” 手機應用程式秉承舊有版本廣受好評的特色功能,提供包括常用情境會話、常用詞彙、動詞變位查詢、趣味視頻以及詞彙測驗等板塊。其中常用詞彙板塊在原有分類基礎上,新增大量與中葡文化相關的詞彙分類,例如二十四節氣、澳門美食、茶文化、酒文化、澳門世界遺產等。而常用情境會話亦在整合原有分類的基礎上,新增一批實用的情境對話分類:包括大學生活、寵物、園藝、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葡語國家及地區常識等,進一步覆蓋了都市生活所涉及的各個領域,同時,上述板塊所有內容皆提供標準歐洲葡語真人發音,旨在為學習葡漢雙語的人士及赴葡語國家經商的人士提供便利、輕鬆且高效的學習渠道。除上述更新外,頁面設計煥然一新,更為美觀的同時增加了趣味性和互動性。

“Diz Lá!中葡通” 手機應用程式是澳門理工大學獨家開發的科研產品。澳理大長期致力於機器翻譯、大數據、人工智能以及大健康等領域的研發,持續推動高等教育創新發展,強化產學研成果轉化,及促進本澳高等教育朝市場化和高品質方向發展,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澳門中葡平台建設,發揮其學科優勢。“Diz Lá!中葡通” 手機應用程式依託澳理大在科研技術領域的長期積累,結合其在中葡語言和翻譯教學等領域的豐富經驗,成功實現科研成果的轉化應用。該應用軟件自2018年推出市場以來,廣受社會各界人士、特別是葡語專業高校師生的好評。

新版 “Diz Lá!中葡通” 手機應用程式提供App Store、Google Play及APK安裝三種下載渠道,歡迎廣大市民朋友、海內外業界人士及高等院校師生掃描二維碼,下載新版 “Diz Lá!中葡通” 手機應用程式,學習及掌握更多中葡雙語知識。如有垂詢,請致電8599 3281。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