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醫療專業委員會開展首次的醫療人員實習

衛生局向醫生範疇實習員講解實習安排

隨著第18/2020號法律《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生效,醫療專業委員會為通過資格認可考試階段的人士安排首次的醫療人員實習,經與各獲認可實習機構協調後,所有實習員均統一於2023年2月1日順利開展實習。而首日的實習安排整體順暢。

是次實習涉及449名實習員,按專業分別獲安排至不同的獲認可實習機構,包括衛生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藥物監督管理局、鏡湖醫院、科大醫院、部份非牟利醫療機構、設有牙科的衛生護理服務場所、社區藥房等,進行為期6個月至12個月的實習實踐部份,實習員將在實習導師的指導下,進行階段性的臨床學習,以提升實務操作的能力。除實習實踐的部份外,實習員亦須參與由醫療專業委員會舉辦的實習理論培訓,以進一步深化及鞏固專業理論知識。

今次實習能順利開展,得到不同實習機構的充分支持,並致力為實習員提供充足的實習機會,醫療專業委員會謹此表示感謝。醫療專業委員會期望實習員在實習期間,把握學習機會,提升臨床經驗及知識,並在過程中秉持專業精神,為投身醫療業界作充分準備。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