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教青局與文化局聯合招收表演藝術課程 初一新生及初二插班生

教青局與文化局聯合招收表演藝術課程 初一新生及初二插班生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與文化局聯合開辦的表演藝術課程,招收2023/2024學年初一年級新生及初二年級插班生,即日起至4月11日接受報名。該課程由教青局轄下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聯合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整合資源優勢,協同培養澳門表演藝術人才。歡迎對舞蹈、音樂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報讀。

有關課程由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及音樂學校運用各自的優勢,設置結構全面的課程;課程重視三文四語,強調基礎性和時代性的學科設計,同時注重生活技能和實踐能力的培養。課程在符合《本地學制正規教育課程框架》為學生提供“語言與文學”“數學”“個人、社會與人文”“科學與科技”“體育與健康”及“藝術”等科目的基礎上,進一步為學生增設“舞蹈表演藝術”及“音樂表演藝術”範疇的學習內容,期望通過全面多元的專業舞蹈及音樂訓練,結合理論與實踐,讓喜歡舞蹈、音樂的學生實現“追逐演藝夢想,成就博雅人生”的目標,亦為其高中升讀專業演藝的職業技術教育課程奠定基礎。

該課程的表演藝術科目由澳門演藝學院導師教授。澳門演藝學院於2005年和2009年,分別與上海戲劇學院附屬舞蹈學校以及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聯合辦學,為有志投身演藝事業的學生,提供系統全面的藝術教育。學院過往亦曾於高中教育階段開辦“舞蹈表演藝術”和“音樂表演藝術”職業技術教育課程,歷屆畢業生升大率達百分之百。該課程的最大特色為課堂訓練與演出實踐相結合,課程內容配合澳門文化特色和發展趨勢,輔以大量的節目排練和國內外的演出和比賽,讓學生得以開拓國際演藝視野,提高藝術審美素養,成為全面的表演藝術專才。

招生簡章及報名表格可於中葡職業技術學校(www.elctp.k12.edu.mo)或澳門演藝學院(www.conservatory.gov.mo)網頁下載,又或親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澳門黑沙環勞動節街)、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宋玉生廣場335至341號獲多利中心3樓)及音樂學校(和隆街35號)索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中葡職業技術學校2845 6071、舞蹈學校2875 0562、音樂學校2835 2766。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