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北京師範大學代表團訪問澳門理工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代表團訪問澳門理工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李美仙率領代表團一行於4月27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獲代副校長林發欽等熱情接待。雙方期望藉此訪問,進一步加強兩校的交流合作,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教育和人才高地建設,共同推進新時期高等教育的創新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代副校長林發欽在致辭時表示,澳門理工大學是一所多學科、應用型的公立高等學府,教學與科研並重,秉持“學生為本,質量立校”的辦學理念,致力在新時期發揮澳門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突顯特色學科,加強科創建設,培養具備世界視野和家國情懷的多元人才,期待日後加強與北京師範大學的交流與合作。

北京師範大學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李美仙感謝澳理大的熱情接待,並向澳理大介紹了北京師範大學“一體兩翼”的佈局和發展。在回顧兩校近年的交流合作基礎上,希望今後兩校進一步加強在各個領域的合作,共同打造京珠澳教育品牌,促進教育研究和學科建設高質量發展。

訪問期間,澳理大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副教授張紅峰介紹了澳門高等教育的發展,特別是回歸後澳門高等教育快速發展的情況,以加深內地高校管理人員對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澳門高校的認識。交流環節,兩校人員就招生、教學管理、學生服務等議題進行了討論,氣氛熱烈。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國際教育長、鳳凰書院院長、粵港澳文化與教育交流主任陳曦、北京校區黨校辦副主任、珠海園區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李亞飛、珠海校區黨委副書記、北京校區黨委學生工作部副部長韓艦、北京校區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冷馨、珠海校區港澳台辦公室主任郭侃俊,以及北京校區和珠海校區三十名名管理行政人員參加訪問。澳門理工大學教與學中心主任甘春妍、學術事務部代部長劉穎欣、招生註冊處處長蘇碧玲,以及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等參與接待。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