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文物保護推廣服務

鄭家大屋的團體導賞服務


鄭家大屋簡介

根據第11/2013號法律-《文化遺產保護法》,鄭家大屋屬於紀念物;其亦為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重要的22棟建築物之一。

鄭家大屋是澳門現存建築面積最大的民居建築群,具有廣東傳統民居的特徵,同時也糅合了很多外來文化的影響,可謂中西合璧;而且它具有很高的人文價值,中國近代名人鄭觀應 就在此完成舉世聞名的著作《盛世危言》。


如何辦理

辦理時限

擬定參觀日前15個工作日。

辦理手續及所需文件

為方便團體組團參觀鄭家大屋,凡人數達20人或以上,可申請學校/團體導賞服務,費用全免。

於文化局網頁下載申請表(學校)申請表(團體),填妥後傳真(853) 2836 6836 或親身提交申請表至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需於信封上寫上"收件人:文化局文化遺產廳"。


服務辦理地點及時間

親臨辦理:文化局

地址: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 9時至 1時,下午 2時 30分至 5時 45分

週五,上午 9時至 1時,下午 2時 30分至 5時 30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傳真辦理:(853) 2836 6836


費用

免費。


審批所需時間

文化局將於收到申請表的翌日起5個工作日內發出電郵回覆,並依申請先後作參觀安排。


備註/申請須知

申請者需於擬定參觀日前 15 個工作日作出申請。


相關規範或要求

相關內容請參閱以下連結:

http://www.wh.mo/mandarinhouse/cn/Default.aspx


查詢進度及領取服務結果

查詢申請進度:如有任何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電郵至mandarinshouse@icm.gov.com 查詢。

領取服務結果的方式:文化局將於收到申請表的翌日起5個工作日內發出確認電郵回覆。

領取服務結果時需出示或遞交的文件:參觀當日,申請者需帶同確認電郵副本,於鄭家大屋詢問處進行確認。


資料提供:文化局(IC)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0:38

文化 文化活動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