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中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台地區學生考試(澳門區)

2024年中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台地區學生考試(澳門區)報名手續


如何辦理

辦理時限

全國聯招的報名是採用 “網上預報名和現場確認報名” 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網上報名: 2024年3月1日上午9時至15日下午5時(請登入聯招辦網站http://www.eeagd.edu.cn/lzks/ 辦理)

網上確認日期:3 月 24 日下午5時前(修改資料及重新上載文件須於 3 月 29 日上午 10 時前完成)

繳費確認日期:4 月 5 日前
通過報考資格審核的報考人在收到教青局的電郵通知後,報考人須於繳費限期(4月5日)前透過下列其中一種方式繳交$700.00報名費(柒佰澳門元),辦理繳費確認手續。繳費不設找贖及兌換,一經繳交,概不退還:

中銀網上銀行轉賬:報考人可透過中銀網上銀行應用程序以轉賬方式(切勿使用“過數易”)向教青局中銀賬戶(以教青局電郵通知的賬戶為準)轉賬$700.00(柒佰澳門元)報名費(交易時請備註報考人姓名及報考人報名號以便核實),報考人須自行承擔所有衍生的銀行手續費和其他費用。此外,報考人在轉賬當日須透過電郵發送轉賬截圖至exam@dsedj.gov.mo以作證明。

到中銀分行現金入賬:報考人可到各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以現金方式向教青局中銀賬戶存入$700.00(柒佰澳門元)報名費。此外,報考人在入賬當日須透過電郵發送入賬單據掃瞄檔至exam@dsedj.gov.mo以作證明(請備註報考人姓名及報考人報名號以便核實)。

預約現場繳費:報考人可提前一日致電教青局83972860 或83972553預約繳費時間,然後親自或委託親友於預約時間內帶同報考人身份證明文件及報名費現金$700.00(柒佰澳門元)前往教青局總部(地址:澳門約翰四世大馬路7-9號一樓)辦理現場繳費手續;如由親友代辦,須出示報考人身份證明文件以作確認。

辦理手續及所需文件

報考人須於3月1日上午9時至15日下午5時登入聯招辦網站(http://www.eeagd.edu.cn/lzks/)的網上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網上報名時,報考人須按系統要求輸入報考基本信息、上傳本人照片。完成網上報名後,報考人須緊記自己的密碼,並於3月24日下午5時前登入系統檢視審核情況,倘未獲通過者需按要求修改資料或重新上載文件(修改資料或重新上載文件須於3月29日上午10時前完成);逾期未修改或補交資料且提交者,將被視作報名不成功,不能進行繳費確認及參加全國聯招筆試。

持香港、澳門地區高中學歷的港澳台生必須在畢業中學所在地(香港或澳門)進行網上報名確認並參加考試。華僑報考人應在廣州報名點進行確認報名,考試地點可選擇在北京、上海、福建或廣州。

報考藝術類、體育類專業的報考人,均須參加術科考核,術科考核時間、地點、形式及具體要求由招生院校自行確定,報考人應儘早直接向擬報考的院校查詢。

報考人須於網上報名日期內透過報考系統選擇考點(如無選擇“澳門”作考點,則不被視作澳門考點考生),並上載以下文件的電子檔(限PDF或JPG格式):

  1. 港澳地區報考人須上載有效香港或澳門居民身份證及《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台灣地區報考人應上載在台灣地區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及《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
  2. 應屆高中三畢業生須上載高一、高二及高三(包含各學段)學年學業成績表(建議用PDF格式),以及由校方簽發之在學證明文件或教青局發出的學生證;
  3. 往屆高中畢業生應上載高一、高二及高三學年學業成績表(建議用PDF格式),以及畢業證書。

服務辦理地點及時間

親臨辦理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地址:澳門約翰四世大馬路7-9號1樓

網上辦理

通過報考資格審核的報考人在收到教青局的電郵通知後,報考人須於繳費限期(4月5日)前透過中銀網上銀行轉賬辦理(教青局賬戶以電郵通知)


費用

  • 報名費:澳門元 700元。
  • 費用一經繳交,概不退還。
  • 繳費方式:現金或轉賬。

辦理確認報名手續所需時間

服務承諾:20分鐘完成服務

附註:
–  以報考人到櫃枱辦理,且在文件齊備、正確及妥善的情況下方開始計算承諾時間,輪候時間不計。
–  由於報名網絡系統設於內地,倘因網絡系統問題而引致確認報名程序延誤,該延誤時間不計入承諾時間內。


備註/申請須知

全國聯招(澳門區)考試日期及地點:
日期:5 月 18 日 及 19 日
地點:澳門培正中學


相關規範或要求


資料提供:教育及青年發展局(DSEDJ)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7:52

教育 高等教育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