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大學生獲全國藥學類論文一等獎

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碩士研究生李朋朋(右二)獲全國藥學類論文一等獎

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碩士研究生李朋朋撰寫的學術論文《藥物協同創新網絡:全球模式與中國角色》,呈現了全球藥物協同創新網絡的演進過程,並剖析了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的藥物創新情況,有助精準定位研發、提高研發效率,因此於“首屆全國藥學類研究生學術論壇”上脫穎而出,獲經管法會場唯一的論文一等獎。

今屆論壇以“創新創業‘藥’爭先"為主題,自2017年3月起向全國高校藥學類相關專業的博士和碩士研究生公開徵稿,共收到來自中國藥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等61所知名院校的340篇稿件,40篇優秀論文的作者獲資助入圍現場答辯評審環節,最終澳大李朋朋的論文突圍而出。該論文由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副教授胡元佳指導。

該研究運用複雜系統方法呈現了全球藥物協同創新網絡的演進過程,詳細分析全球藥物創新區位和區域合作關係,剖析了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的藥物創新情況。此研究對探索藥物合作研發的地理佈局有重要意義,有助精準定位研發高地,提高研發效率。該研究首創的網絡分析框架建立了未來動態追蹤全球藥物創新區位的方法學基礎,進而為探索新藥研發國際化的發展規律和趨勢提供了重要參考。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