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譚俊榮視察荔枝碗船廠片區及教宗若望廿三世托兒所

譚俊榮了解風後荔枝碗船廠片區情況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17)日在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副局長梁惠敏等陪同下,前往路環荔枝碗船廠片區巡視,瞭解颱風“山竹”吹襲後該區情況,並與荔枝碗村民座談交流。

譚俊榮表示,首要關心村民安危以及船廠和周邊地區的狀況,對於全體村民平安感到欣慰。他介紹,文化局在去年颱風“天鴿”吹襲前後,對荔枝碗船廠分別進行了加固,並派員定期巡查。在颱風“山竹”來臨前,文化局亦特別派員進行檢查及局部臨時加固,務求將颱風帶來的影響減至最低。文化局初步評估船廠片區整體情況與颱風前相若,沒有船廠因今次颱風損毀。稍後,文化局亦將作進一步排查,確保船廠及周邊環境安全。

荔枝碗村民讚揚特區政府在颱風“山竹”前後的部署,認爲預警和民防工作做得很好,亦感謝特區政府官員的關心和慰問。

座談時,譚俊榮與村民交流荔枝碗船廠片區未來保育,村民普遍支持分區保護方案,認為方案有助於提升生活質量。譚俊榮表示,文化局將繼續進行“荔枝碗船廠片區不動產評定”的相關工作,與規劃部門協調做好片區保育活化,並鼓勵村民積極參與船廠片區的未來活化。對於村民反映的電力、渠道淤塞、道路修繕等問題,將向相關部門轉達。

其後,譚俊榮與社工局副局長許華寳到訪近司打口的教宗若望廿三世托兒所。托兒所負責人黎麗霞修女介紹,地面層的一些廚房設備受水浸,需待風乾才能開啟檢查損壞程度,目前主要清洗地面、部分桌椅和玩具。譚俊榮表示,托兒所設施受水浸影響,必須確保安全、清潔乾淨,尤其是做好消毒,保障小朋友的健康,他亦建議位處低窪地區的托兒所考慮安裝防水閘。社會工作局現正全面了解及檢視的托兒所受損情況,並將支援托兒所盡快修復設施,爭取早日投入服務。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韻妮、林曉白及文化局、社工局人員隨同視察。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