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特區政府舉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歡迎晚宴

行政長官崔世安在“奮鬥青春、放飛夢想—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歡迎晚宴上致辭

“奮鬥青春、放飛夢想-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明(13)日開幕,特區政府今(12)晚設宴歡迎來澳參與論壇活動的嘉賓及大灣區各兄弟城市的政府領導和青年代表。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希望藉着此次青年論壇的舉辦,促進大灣區各地的朋友們與澳門各界,特別是澳門青年增進交流、促進合作、共商發展,共同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行政長官在歡迎辭中首先代表澳門特區政府向來賓致以熱烈歡迎和誠摯問候。他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謀劃、部署和推動的國家戰略,是新時期、新形勢下,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進一步完善創新合作機制、構建互利共贏合作體系的一項重大部署。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對於深化“一國兩制”實踐、支撐“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內地與港澳深化合作,提升港澳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和作用。

行政長官續指,大灣區建設為澳門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特區政府將全力配合國家部署,積極推進“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建設,並在此基礎上探索打造大灣區中“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發揮澳門獨特優勢,與大灣區各兄弟城市攜手一道,互補共贏,為建設世界級城市群而共同努力。

他又指,今年以來,澳門特區政府、企業界和青年代表團,陸續到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進行考察訪問,於6、7月期間,他本人也專門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到訪各大灣區城市,圍繞深化澳門與大灣區各城市的交流合作進行調研,交流成果顯著,有利未來合作。

歡迎晚宴前,大灣區各市的青年代表下午在文化局人員陪同下,到大三巴牌坊、哪吒廟、大三巴哪吒展館、阿婆井前地、鄭家大屋、崗頂劇院、聖奧斯定教堂及何東圖書館等澳門歷史城區景點參觀考察,進行文化交流活動。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