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粵澳金融業界簽署合作備忘錄 助力“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金管局聯同銀行公會拜訪人行廣州分行推動兩地金融業界合作

為促進粵澳金融業界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澳門金融管理局積極協調及得到人民銀行總行、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與中國銀保監會廣東監管局的大力支持下,澳門銀行公會先後與廣東金融學會及廣東銀行同業公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以深化兩地金融合作和交流。

上述《合作備忘錄》,為澳門銀行公會與廣東金融學會和廣東銀行同業公會訂定了合作框架及方向,就推動“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上,重點建立定期信息通報和交流機制、搭建兩地金融機構高層互訪和專業人員交流渠道,以及鼓勵會員機構發揮各自優勢和專長,並借助澳門中葡金融服務平台的優勢,參與項目融資、綠色金融,及助力澳門構建葡語國家人民幣清算中心等多方面的合作。

澳門金融管理局感謝人民銀行總行、人民銀行廣州分行、中國銀保監會廣東監管局的支持及兩地金融業界的配合,促成上述《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並相信將透過兩地金融同業的合作,將可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為中葡金融服務平台的優勢,為推動“一帶一路”及“大灣區”資金融通和澳門特色金融的發展帶來新的助力及機遇。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