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海事博物館增設外展活動 向社區推廣海事知識

海事博物館增設外展活動

海事博物館增早前派出人員走訪老人院舍進行外展活動,透過講解、展示、短片及工作坊等有趣方法,向長者介紹傳統的海事資訊,除了傳達關懷和加強本澳社區的相互溝通,亦可喚起長者們對昔日澳門漁業興盛時期的回憶。

海事博物館外展活動已於月前開始試行,首階段對象為老人院舍的長者,往後或按需要和反應拓展至其他不同範疇的團體或機構,以豐富市民的社區生活,亦寓教於樂推動海事知識的普及。活動主題為帆藝及繩結,參加者可以了解到澳門海事業界在航行及作業上採用到的傳統手作和工藝,包括製帆程序和歷史背景、繩結的歷史、種類、應用和綁繩步驟等。基本上漁民都會縫製風帆,雖然製作出來的成品樣式各異,但都是精良的駛風工具,至於航海繩結和綁繩方法,自古至今都是海上作業人士賴以為生的一門技術,在航海中被廣泛用作捆紥、繫綁、固定等基本用途。兩者均是海事從業員普遍需要掌握的傳統手作,除了實用性,亦有很高的鑑賞價值和代表性,更是認識海事文化和歷史時不可或缺的媒介。

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海事博物館教育活動部了解參與詳情,電話:28595481。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