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衛生局公佈2019年2月份強制申報疾病數據


為持續有效對傳染病進行監測,掌握傳染病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流行趨勢,衛生局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及《傳染病強制申報機制》,規定公共或私人醫療機構的負責人、作出首次診斷的醫生或填寫死亡證明書的醫生和作出實驗室診斷的技術人員有義務在法定時間內向衛生局申報其在履行職務時所發現的傳染病個案。現時,共有44類疾病需作出申報,而衛生局會對收集的申報數據作出分析評估,制定和調整相關傳染病的防控措施。

同時,衛生局亦會每月公佈相關監測數據,讓公眾掌握本澳傳染病發展趨勢。2019年2月,衛生局共錄得1359例強制申報疾病病例,其中變化較明顯的疾病分別為:流行性感冒病例(1078例)及輪狀病毒性腸炎病例(18例)較去年同月增加,較上月減少。猩紅熱病例(30例)、腸病毒感染病例(135例)、流行性腮腺炎病例(4例)及諾如病毒感染病例(4例)較去年同月及上月減少。水痘病例(37例)則較去年同月減少,較上月增加。

另外,2019年2月共錄得26例結核病病例,較去年同期減少;3例無症狀的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感染(HIV)病例,3例登革熱輸入病例、1例麻疹輸入病例及1例麻疹輸入相關病例申報。

有關詳情可查閱衛生局網頁(http://www.ssm.gov.mo)或致電熱線電話28700800。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