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行政公職局舉辦阿里雲雲產品培訓課程,深化智慧城市發展

學員參加阿里雲雲產品培訓課程的情況

為培育特區政府人員掌握阿里雲的技術平台,以便未來可利用有關技術進一步擴大和深化智慧城市建設的發展,行政公職局於4月1日開辦首班的阿里雲雲產品培訓課程。

是次課程共有25名來自特區政府14個部門的資訊單位主管和技術人員參與,未來一年計劃再開辦四班相同內容的培訓課程,為特區政府儲備相關技術的專才。

課程內容包含雲計算、大數據和雲安全的技術,學員於課程完結後亦會獲安排參加相應的認證考試。

為推動智慧城市建設的發展,特區政府與阿里雲簽訂了《構建智慧城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完成部署特區政府專用的試點雲計算中心(簡稱“試點雲”)及相應的雲平台和大數據平台,並已先後於政務、交通、旅遊及醫療範疇推出相關的智慧應用,取得初步成果。特區政府計劃於今年完成構建特區政府雲計算中心(簡稱“生產雲”),並將進一步深化於政務、交通、旅遊及醫療範疇的智慧城市建設發展,同時積極推進公務人員及市民對智慧化技術的應用和層次。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