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國家農業農村部代表團訪市政署

國家農業農村部代表團訪市政署

國家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早前率團訪澳,除出席國際食品法典農藥殘留委員會(CCPR)第五十一屆年會開幕儀式,亦先後視察市政署轄下設施,了解本澳鮮活食品進口、食品安全以及化驗等工作。張桃林期望本澳與內地能進一步加強人員及技術交流,合力把關,保障居民的食品安全。

國家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率領的代表團,在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副主席李偉農、委員吳秀虹及相關部門主管陪同下,於4月8日及9日分別到訪多個市政署的設施。代表團首先參觀了食安資訊站,並由市政署人員介紹本澳進口食品的流程、食品安全的監管、風險管理以及食安的宣傳推廣工作;期間亦到祐漢街市熟食中心及市政署大樓參觀。隨後代表團一行前往化驗處視察,化驗處專責人員亦簡報了本澳的檢測工作以及目前所採用的技術等,雙方亦就相關技術範疇作了深入交流。翌日,代表團則到澳門新批發市場視察,檢疫人員介紹了供澳蔬菜水果的進口及檢驗檢疫的具體工作、批發市場的日常運作以及內地食品入口本澳後須經過的檢驗檢疫程序等。張桃林亦與批發市場內的商戶進行交流,了解供應蔬果的貨源及種類情況。

視察行程中代表團具體了解了供澳鮮活食品從進口、檢驗檢疫到市場食安監管等方面的工作。張桃林表示,澳門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每年已超過3000萬的旅客訪澳,配合大灣區的發展,食品安全把關尤為重要,期望澳門與內地能加強交流,持續加強與內地的技術及人員合作,合力做好食安預防及監控工作。

市政署感謝張桃林副部長的到訪及提出的意見,表示供澳的鮮活食品絕大部分來自內地,食品的安全、種類及數量保持穩定,有賴國家的長期支持。而市政署在制定農藥殘留標準過程中,亦得到國家農業農村部的支持,為市政署人員提供相關的專業培訓及技術交流,進一步了解農藥殘留標準的制定、農藥殘留的風險評估方法、檢測方法等。相信未來雙方將進一步加強聯繫,持續提升本澳人員的技術水平,以維護食品安全。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