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工作組訪問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佛得角及葡萄牙

拜會聖普計劃、財政和海洋經濟部長奧斯瓦爾多

4月16日至27日,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丁恬副秘書長率工作組隨商務部台港澳司孫彤司長代表團訪問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佛得角及葡萄牙。

在聖普期間,代表團先後拜會了聖普計劃、財政和海洋經濟部長奧斯瓦爾多,旅遊、文化、貿易和工業部長拉夫雷斯及外交、合作和海外僑民部長平托,並赴中國駐聖普大使館進行交流座談。雙方就發揮中葡論壇和澳門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用,充分利用中葡合作發展基金,共同推動雙邊經貿關係發展,特別是中小企業和旅遊業的持續發展,並通過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廣聖普特色產品和服務進入中國市場,加強教育領域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雙方還就今年7月即將在聖普舉行第十四屆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以及2020年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的籌備交換意見。此外,代表團實地考察了中國援助聖普農技二期項目。

在佛得角期間,代表團先後拜會了佛外交部對外政策總司司長儒裏奧•莫萊斯、貿易投資局首席執行官安娜•巴爾巴、工業貿易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蒙特羅,並與佛中友好協會、中國駐佛得角大使館進行交流。雙方就利用澳門平台,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拓展旅遊、能源和海洋經濟特區合作,進一步促進中國投資佛得角產品、服務和宣傳推廣以及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籌辦等進行交流。雙方一致同意繼續共同努力推動中佛經貿關係和中葡論壇以及澳門平台發展。訪佛期間,代表團還實地走訪了由澳門勵駿集團投資,北京建工集團第六公司承建的普拉亞旅遊綜合體項目和江蘇省龍信建設集團執行的佛得角大學新校區中方援建項目。

在葡萄牙期間,代表團與葡萄牙對外投資貿易局副局長安東尼奧·卡洛斯·席爾瓦會進行了會談,並與葡經濟部經濟活動總司長迪亞斯女士進行了交流。雙方就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的行動綱領及通過的各項舉措的落實情况、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籌備工作、如何推進中葡兩國在中葡論壇框架下的經貿合作關係等議題交換了意見,並就進口博覽會情況、開展旅遊合作、加强在食品安全及檢驗檢疫方面合作等進行了交流。雙方高度評價了中葡經貿關係,以及中葡論壇和澳門平台在推動中葡經貿關係發展過程中的重要作用。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