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巴士日均乘車人次再創新高 多管齊下疏導節日交通人流

巴士公司抽調18米大巴以點對點方式加快疏導客流

本澳巴士日均乘車人次再創歷史新高,今年「五‧一黃金週」連續假期中,5月2日及3日分別錄得73.2萬人次及72.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近兩成。另外,今年截至5月4日,巴士日均乘客量約為61.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約5%。

關注到「五‧一黃金週」期間大批旅客訪澳,交通事務局在假期前已聯同相關部門及公司舉行會議,商討應對安排,包括要求各營運公司留意客流情況適時增加營運車輛數量及發車班次,做好各項優化候車環境工作、增加人手引導乘客上車及理順排隊秩序等,並設立通報機制,應對各種突發事件。在公共巴士服務方面,除開通3BX及51X單向路線巴士,亦調整部份巴士站安排;加密18條路線巴士之班次及安排21A部分班次以大巴行駛;巴士公司在關閘口岸附近設置諮詢站向乘客提供巴士服務資訊,同時安排拖車於重要路段處理車輛故障的情況;在繁忙時段,巴士公司也實施了預先制訂的亞馬喇前地緊急應變方案,以疏導交通擠塞情況,亦抽調車輛(包括18米大巴)以點對點方式疏導亞馬喇前地的乘客前往關閘。

交通事務局會認真檢討是次假期交通方面的應對安排,並會因應居民和旅客對交通服務的需求和期望不斷提升,與各營運公司繼續保持緊密溝通合作。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