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第五屆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開班 促進津澳兩地交流

第五屆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開班

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天津市政協及澳門基金會主辦,澳門旅遊學院及天津南開大學旅遊與服務學院協辦的第五屆“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 於澳門旅遊學院舉行開班儀式。與會嘉賓相信透過此計劃,可促進津澳兩地交流,以助年青人進一步了解天津、了解國情,藉此加強兩地未來的合作,共同發展。

開班儀式於6月6日下午三時在旅遊學院大禮堂舉行,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賀定一副主任、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張榮順副主任、天津市政協張金英副主席、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澳門旅遊學院黃竹君院長、天津南開大學旅遊與服務學院李中副院長等嘉賓出席。

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致辭時表示,天津地處“一帶一路”交匯點,澳門則作為“一帶一路”城市,致力發揮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平台的作用。津澳兩地緊密合作,互利互惠,有利推動兩地社會經濟發展,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希望參加今屆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的學生能珍惜機會,在參加計劃期間多聽、多看、多學習、多交流,增加對國家多方面的認識,將對他們未來的成長和發展有很大好處。

“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在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倡議及推動下,於2015年舉行首屆活動,主要目的是透過實地學習,讓澳門大學生更深入了解天津市的旅遊及文化遺產保護的工作,增進學生對國家歷史和文化的認知,同時亦透過此交流平台,推動澳津兩地將來可開展更廣泛的合作。

28名澳門大學生將於6月8日前往天津南開大學進行為期半個月的交流,學習當地的文化遺產保育經驗。學生前往天津前,已參加於澳門旅遊學院舉行的預備班,為交流活動作好準備。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