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衛生局舉辦活動慶祝世界捐血者日 “五次捐血者嘉奬典禮”將於6月16日舉行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捐血者日”,今年“世界捐血者日”的活動主題定為“捐血和普及安全輸血”,藉此讓市民認識,在醫療過程中安全血液的普遍需要,以及無償捐血在實現全民健康覆蓋目標所發揮的關鍵作用,鼓勵社會更多的市民成為捐血者,並定期捐血,定期捐血是保證國家和地區需要受血的病人持續有充足血液供應的根基。

為響應世界衛生組織的號召以及表達對捐血者的謝意及提醒市民捐血的重要性,衛生局將舉辦下述慶祝活動:

  • 5月31日至6月14日期間,在澳、氹各街道的燈柱上懸掛無償捐血宣傳旗幟;
  • 6月14日“世界捐血者日”當日,捐血中心將向當日捐血的捐血者和約55個在過去一年曾協助舉辦捐血活動的機構、部門、學校等贈送精美紀念品。捐血中心當日只接受首100位市民參與捐血,以避免大量捐血者同一日內參與捐血而造成浪費,超過上述名額的捐血者可以登記成為骨髓/血幹細胞捐贈者;
  • 6月16日(星期日)舉辦“五次捐血者嘉奬典禮”,邀請至2018年底在本澳捐血次數累計達5次共776位捐血者和一位家屬或朋友一起出席嘉奬典禮。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