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梁維特和國家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會面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和國家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會面

國家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率團於6月17日與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親切會面,雙方探討在澳門實施《金伯利進程證書制度》(下稱“金伯利制度”)以及貿易方面的通關便利加強合作。

梁維特首先對海關總署一直以來積極支持澳門特區的發展和各部門的工作致以衷心的感謝!為推動澳門特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在海關總署的支持和指導下,澳門將迎來加入金伯利進程的新篇章。而實施金伯利制度的本地立法工作亦正緊密進行中,法案現正由立法會常設委員會進行審議。此外,澳門在反清洗黑錢方面的完備法律和完善的體制框架獲得國際上的認可,被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評為亞洲最高評分的地區,這將更有利於配合金伯利制度在澳順利實施。

倪岳峰表示關注金伯利制度適用澳門特區事宜。澳門特區背靠內地,體制與商業運作模式與國際接軌,可充份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透過金伯利制度引入新的產業板塊。今後在實施的過程中,海關總署亦將一如既往,與澳門特區保持緊密合作關係,給予堅實的支持。

雙方並就澳門特區 “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 的定位、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方向以及人才的培養作出充分溝通並交換意見。一致認同澳門是中國與葡語國家的重要紐帶,除產品的貿易以外,可加強推動兩方的人才交流,以充分發揮澳門的平台作用。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