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青年事務委員會全體會議舉行

青年事務委員會全體會議

青年事務委員會於624日上午在教育暨青年局一樓仲尼堂召開全體會議。會議由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持。會議議題包括簡介澳門青年政策中長期規劃、簡介教青局培育青年學生科技創新的相關工作,以及議決“2018年度青年獎項”頒授結果,並聽取委員意見和建議。

會上,首先由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老柏生引介各項議程。接着由教青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簡介澳門青年政策中長期規劃。《澳門青年政策(2012-2020)》推行以來,在社會各界的齊心協力下,各項工作均按序落實,特區政府組織了不同範疇的部門成立“青年政策”跨部門跟進小組,小組各部門從相關範疇提出了共270項青年政策行動計劃,以不同形式和渠道關顧青年的健康成長,為青年的全人發展創設良好的條件。未來特區政府將全面總結及檢視現行青年政策成效,並開展新一輪澳門青年政策中長期規劃,特區政府將以繼續發揮跨部門共同謀劃、研究機構及顧問團隊三方協作的形式,開展新一輪青年政策中長期規劃的調研、諮詢及宣傳等相關工作。

教青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代處長陳寶娟簡介教青局培育青年學生科技創新的相關工作。教青局致力推動科普及創新教育,本年5月學界代表隊赴美國鳳凰城參加“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分別獲得機械工程範疇三等獎、材料科學範疇四等獎及轉譯醫學範疇專項獎,成績為歷屆之最。為促進學生全人發展,打造綜合型人才,教青局將持續從基礎科學教育、科學興趣培養、提升科學素養等層面,激發青年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和愛好,培養其探求真理的精神,提升其科學素養和科技創新能力。

最後,“競逐2018年度青年獎項”評審專責小組協調員劉展瑞報告“2018年度青年獎項”評審工作情況,再由全體委員對5份競逐“青年活動獎”的報告書及6份競逐“公民教育獎”的報告書進行決議。議決結果,2018年度的“青年活動獎”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濠江青年商會、澳門越秀青年聯合會獲得,獲獎活動名稱分別為非常大學生、2018 全城樂活之“綠”月步行、澳門各界青年愛心大匯演;“公民教育獎”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獲得,獲獎活動名稱分別為“街區新力軍”系列活動、2018澳門青年志願者服務日暨志願精神宣誓禮、志遊人計劃—國際志工營推廣。

委員們就上述議題展開了熱烈討論,並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會議圓滿結束,並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出席是次全體會議的委員有黃艷梅、梅山明、劉楚遠、龔志明、孟瑞怡、戴冰、許冬梅、張學森、羅頌輝、蘇崑、戴嘉萍、陳斯茵、何漢輝、周永豪、陳嘉業、溫思健、阮麗梅、趙珠青、陳敬濂、周惠儀、陳志峰、夏俊英、梁偉業、劉展瑞、梁俊傑、陳冰冰及崔天立。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