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譚俊榮:責成文化局依法落實及執行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26)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尊重和認同廉政公署有關青洲山地段的調查報告,已即責成文化局按照《文化遺產保護法》的規定,跟進及處理有關建議,依法落實及執行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譚俊榮指出,青洲山地段屬於被評定的場所,受到《文化遺產保護法》的保護及規管,對被評定的不動產進行維護保養是業權人應履行的責任,青洲山業權人必須負責有關保育工作。他已指示文化局督促業權人儘快實施有關的維護保養工作。倘業權人不履行相關責任,文化局將按照《文化遺產保護法》所賦予的職權和職責作出跟進及處理。

譚俊榮強調,除了按照《文化遺產保護法》開展保育工作外,更重要的是強化澳門市民和整個社會保護文化遺產的意識。特區政府持續開展文化保育的宣傳教育,特別是近年來提倡從小培養市民的文化保育意識,從基礎教育開始,向青少年學生灌輸有關文化保育的知識,並支持民間團體推動文化保育工作。文化局近年也推出“文化遺產全民通報站”,供熱心市民舉報,借助市民及團體的力量,優化及完善文化遺產的監測、巡查及通報機制。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