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交通局接管關閘停車場 60台棄置車被移離

關閘停車場之月票位已全數釋出予公眾使用

關閘綜合體育場館停車場已於今日(1日)凌晨零時交由交通事務局接管,至近中午時份,局方已移走場內全數 60台棄置車輛,並釋放相關泊位予公眾使用;另會繼續檢視是否還有其他車輛存在違規問題,以根據停車場規章作出處理,避免公共資源被不當佔用。

百一個月票位釋數開放使用

交通事務局接管關閘停車場後,其收費已與其他公共停車場一致,日間(08:00-20:00前)輕型汽車每小時或不足一小時收費6元、夜間(20:00-08:00前)每小時或不足一小時收費3元;電單車日間每小時或不足一小時收費2元;夜間每小時或不足一小時收費1元,不設月票;局方經點算,場內111個輕型汽車月票位已即時轉化為時鐘位供公眾使用,相信有助增加停車場泊位的流動性。

根據《公共泊車服務規章》,車輛在公共停車場連續停泊逾八日、停泊在留用或私人泊車位、停泊在妨礙場內運作之位置或佔用多個泊車位可被視為濫泊,政府會依法作出處理,包括移走該車輛,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

另外,關閘停車場的管理經營服務判給程序預計短期內完成,待落實判給後,獲判給公司將按照投標時所提出的管理及經營計劃對停車場開展改善工程,包括:優化車輛出入口通道、整頓場內停泊秩序、引入泊車誘導系統、改善和新增機電設備、排水設備、照明系統、交通標誌標線和護欄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