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內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與本澳高校舉行座談

內地出入境管理局與本澳高校舉行座談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往來港澳台管理處副處長王凌率團一行18人日前到訪高等教育局,與本澳高校代表舉行座談,瞭解本澳高校前往內地招生情況,並就優化內地學生和教研人員申辦赴澳簽注程序等交換意見。

高教局代副局長林文達歡迎訪問團到訪,並感謝內地公安單位多年來對相關工作的支持和協助,使內地學生赴澳簽注的辦理手續簡單和便捷。他表示高教局每年組織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等六所招收內地學生的高校與訪問團舉行座談,共同探討內地學生出入境事務的議題,以進一步加強彼此的溝通和聯繫。

會上,資源及學生福利處處長岑曉東簡介澳門高等教育概況和澳門高校內地招生的工作情況。其後,與會高校代表各自介紹了其校內的內地學生學習輔導與融合服務。此外,與會者還就優化內地學生及教研人員申辦來澳簽注等方面進行交流。

王凌總結時表示,透過是次座談,不僅瞭解到澳門高校內地招生政策和概況,以及內地學生在澳學習情況,還可進一步檢視和完善內地學生及教研人員出入境事務的工作。她表示未來將研究簡化有關辦理簽注手續,為內地學生和教研人員來澳學習和交流提供便利措施。

參與會議的人員還包括:高教局高等教育合作與科技廳廳長謝永強;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學生發展處處長姚秀麗、澳門理工學院招生暨註冊處處長張詠藍、旅遊學院技術暨學術輔助部代處長林寶玉、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助理行政主任譚潔玲、澳門城市大學學生事務處代處長鄒辰寵、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吳浩賢協調員,以及治安警察局居留及逗留事務廳警司張樂民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