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高教局組織大學生赴內地參訪交流


高等教育局於暑假期間組織近90名澳門大學生前往廣東、香港、安徽等地參訪,加深認識和掌握國家有關歷史、教育、文化、科技、經濟及國防事務的最新發展。

近90名學生將分批參加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澳門大專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探索“安徽”,上述活動是根據特區政府施政方針所提出的“青年國情考察計劃”而開展。

增強認識中華民族文化

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由高等教育局、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及香港民政事務局聯合舉辦。本澳20名學生將於7月15日於粵港澳三地展開為期10日的文化旅程,內容豐富多元,包括參加文化體驗、參觀粵港澳歷史文化景點,以及與粵港澳三地學生聯歡交流等。

探索“安徽”獲得教育部支持,由高等教育局主辦,安徽大學承辦。39名學生將於8月6日前往安徽進行參訪,包括參加老子莊子文化、大明王朝皇帝朱元璋歷史等專題講座,遊覽歷史文化景點,以及參訪安徽大學,並與當地學生互動交流等,從而加強學生對祖國的經濟、教育、歷史文化的認識,提升對國家的認同感。

瞭解國防事務

“澳門大專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合辦。27名學生將於7月18日在珠海正嶺軍營進行為期12日的軍事生活體驗,除了參加不同主題的專題講座、工作坊、軍事防衛體驗活動及參觀軍區陸軍基地外,還獲安排在軍官指導下處理日常工作,例如學習行動策劃、規劃訓練計劃、模擬指揮等。主辦方期望透過活動,讓學生在瞭解國家歷史和國防事務的同時,進一步鍛鍊體魄,磨練意志,培訓領導能力,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附件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