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2019消防工作體驗班

消防局官員與消防工作體驗班學員合照

消防局全力貫徹特區政府青年培育工作,致力提升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識,為鼓勵靑少年在暑假期間善用餘暇,消防局與教育暨青年局合辦「2019消防工作體驗班」,透過消防工作體驗加深學員對消防工作的了解,日後更好地配合消防局救援、救護及防火工作,並加強青少年的公民意識、以及服務社會的精神。

「2019消防工作體驗班」的對象以本澳的中學生為主,分別於本年8月5日至8日,8月12日至15日及8月19日至22日開辦三班,課程內容包括:

消防局介紹及防火逃生知識講座、參觀消防行動站及控制中心、救援車輛及工具介紹、高空拯救及繩索體驗、學習基本滅火及救護知識、體驗消防人員日常訓練生活、學習使用滅火設備及使用各類型消防專業拯救工具、以及穿著消防員救火裝備進行消防基本訓練等。

透過上述各項體驗活動,讓青少年了解消防員的日常工作及消防局發展的歷程,加強消防安全意識,啟發青少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及貢獻社會。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