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藝文薈澳呈現中國工筆畫大師的藝術世界 藝博館陳之佛花鳥畫展開幕

藝文薈澳呈現中國工筆畫大師的藝術世界 藝博館陳之佛花鳥畫展開幕

為進一步加強澳寧文博領域之合作和交流,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南京博物院攜手呈獻“翎靜芳馨──南京博物院藏陳之佛作品展”,今日(8月23日)下午6時30分於藝博館四樓專題展覽廳舉行揭幕儀式,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萬速成部長、文化局代局長梁惠敏、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南京博物院副院長李民昌、文化局代副局長劉芳、頤園書畫會常務副會長蕭春源、澳門日報副社長兼總經理溫能漢、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主禮,到賀者眾。

是次展覽為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建館20周年的重點項目,以及“藝文薈澳”的亮點節目之一,展出20世紀中國著名工筆花鳥畫家、藝術教育家、中國現代工藝美術先驅陳之佛的畫作、雕像、草圖、手稿及作畫用具等166件(套),展品豐富,精彩紛呈,多角度還原一代大師的藝術風貌,讓觀眾從中管窺陳氏花鳥創作的獨到之處,感受其藝術思緒的變化和不凡的發展軌跡。

陳之佛(1896–1962),中國現當代工筆花鳥畫發展的里程碑式人物,中國畫理論專家,學養深厚,對中西文化兼收並蓄。陳氏講究自然真意,作品採舊納新、工整寫實、清雅明亮,融合圖案的裝飾手法和日本繪畫柔麗的特徵,重振了明清以降日漸衰敝的工筆花鳥創作,同時為新中國美術的轉型提供了富有成效的經驗和元素。

為提高公眾領略陳之佛圖案設計及工筆花鳥的成就,藝博館將舉辦多項特備教育推廣活動,9月1日、9月14日及10月12日將舉辦專題講座,稍後亦將舉行兩場以花鳥為主題的刺繡工作坊,以及與展覽相關的課程、展廳音樂會及專題導賞服務等。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翎靜芳馨──南京博物院藏陳之佛作品展”展期由8月24日至11月17日。展覽及活動詳情,可瀏覽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10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8791 9814。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