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中秋節防火宣傳活動

消防局官員拜訪台山坊眾互助會

中秋節將至,按傳統習俗居民在歡度中秋佳節期間會前往郊區賞月遊玩、燃放花燈及掛燈籠等活動,為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消防局在中秋節前夕,尤其在火災風險較高的日子前夕,進行了一系列的防火宣傳活動,希望藉此減少火災發生的機會。

防火宣傳活動於本年8月27日至9月16日期間,於北區、中區及氹仔一帶區域進行,向居民派發宣傳單張及海報;此外,消防局分別於8月27、28日及9月3日派員拜訪“台山坊眾互助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及“氹仔坊眾聯誼會”,與上述團體負責人進行座談,雙方就防火、滅火、及燃料安全等工作進行討論並交換意見,並為有關團體的會員舉辦防火講座和燃料安全知識講座,活動中亦得到團體義工的協助,在區內一帶派發防火宣傳品。另外,在中秋節期間,亦利用巴士車身廣告、城市宣傳廣告、巴士站燈箱廣告以及電台進行防火呼籲及切勿濫用救護車等作防火宣傳。

消防局藉此機會向全澳居民作出以下呼籲:傳統燈籠應在露天的地點燃點,蠟燭應放在燈籠內燃點,不應接近其他容易點燃的物件,如窗簾、紙張等,不應將燃點中的燈籠隨便棄置,離開前應確保所點燃的蠟燭完全熄滅,以防止火災發生;家長應陪同小朋友一起燃點燈籠,以及應敎導小朋友切勿玩火,以免引致火災,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最後,消防局提醒全澳居民 “中秋佳節,美滿時刻,注意防火,人人有責”。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