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市政署出席第14屆兩岸四地食品安全標準協調會

市政署出席第十四屆兩岸四地食品安全標準協調會

為強化本澳食品安全維護工作,市政署早前派員出席“第十四屆兩岸四地食品安全標準協調會”,與來自兩岸四地的食安風險管理者、與食安標準有關之專家學者、食品企業代表等交流食品安全衛生的管理實務及法規標準等議題,進一步瞭解相關地區的食安動態。

由國際生命科學學會(中國辦事處)主辦的“第十四屆兩岸四地食品安全標準協調會”於九月十日至十一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舉行,會議由國際生命科學學會(中國辦事處)陳君石主任主持,與會者來自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食品安全標準與監測評估司、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澳門市政署及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等部門及機構代表。

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廳長張桂達於第二天的會議中,以議題討論主持人身份參與會議並就相關題目作簡報總結。與會各方分別就食品安全監管體系、法津法規及食安管理辦法進行交流討論,並探討有關食安標準制定的進展現況,如食品中污染物、農藥、獸藥殘留等;參與代表充分肯定了本澳食品安全標準體系建設的進展及成果。

市政署一直十分重視食品安全工作,希望透過是次會議進一步瞭解各地在食品安全監管工作上的最新動態,以持續強化本澳的食品安全維護工作。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