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響應世界清潔日 市政署舉辦「齊關心・愛社區」清潔運動

「齊關心・愛社區」清潔運動啟動儀式

為響應世界清潔日,市政署於九至十一月份期間舉辦一系列活動,清潔運動啟動儀式於今天(九月二十日)在議事亭前地舉行,市政署亦已於今天上午連同多個團體的義工到多區進行社區清潔及宣導工作,期望透過一系列活動,讓公眾能多參與社區清潔事務,喚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對家居和社區清潔的關注和重視。

「齊關心・愛社區」清潔運動啟動儀式,由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副主席李偉農、羅志堅以及各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主席司徒民義、副主席鍾國榮以及各市政諮詢委員會委員,聯同參與活動的多個團體代表一同主禮。戴祖義致辭時表示,感謝市政諮詢委員會成員、各界團體、義工,以及廣大市民支持「世界清潔日」系列活動,市政署期望透過一系列活動,讓環境衛生和保持城市清潔的信息滲透至不同階層,喚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對家居和社區清潔的關注和重視,多參與社區清潔事務,一起關愛社區,共建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啟動儀式後,主禮嘉賓與團體義工隨即前往中區及下環區一帶進行宣導工作;同日上午,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及市政諮詢委員會成員已分別到祐漢區、筷子基區及氹仔區,聯同多個地區團體及義工,向市民、商戶、食肆派發宣傳單張及到大廈張貼海報;合力清潔區內的休憩設施及了解防治鼠患工作,藉以向大眾宣傳保持城市清潔及愛護環境衛生的重要性。

市政署於九至十一月清潔運動期間更舉辦一系列活動,其中「社區清潔活動」有多個團體組織會員及義工前往不同社區進行清潔工作。市政署亦透過與相關團體合作,發動其會員大廈參與「大廈屋苑清潔活動」,共同維護大廈及屋苑的環境衛生。此外,市政署亦分別於花城公園側、祐漢新村第四街休憩區、柯邦迪前地休憩區、康公廟前地及筷子基宏開宏建休憩區舉行「防治蚊鼠齊認識」主題圖片展覽,藉以提醒市民要加強注意家居環境衛生,共同防治蚊患及鼠患。而為提升屋苑及大廈從事前線物管及清潔人員的防治鼠患知識,市政署更特別舉辦四場「防治鼠患」課程。另外,亦設有清潔運動的專題網頁https://www.iam.gov.mo/macaohygiene/cleanuptheworld/,詳細介紹一系列活動內容及市政署各項環境衛生的工作。

世界清潔日之「齊關心・愛社區」清潔運動得到多個團體支持及參與,包括: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大廈管理資源中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氹仔社區中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南區辦事處、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北區辦事處、筷子基坊眾互助會、下環坊眾互助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北區綜合服務中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民眾建澳聯盟、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澳門市販互助會、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澳門不動產管理專業技術人員協會、澳門清潔服務業總會、俾度莉關注印尼移工組織、基遜同鄉聯誼會、澳門越南同鄉聯誼會及「城市之友」義工隊等。

未來,市政署會持續優化及做好監管各項環境衛生的工作,期望得到社會各界的配合,市民的積極支持參與,將城市清潔運動「澳門是我家齊來清潔她」的理念,進一步推廣至社會不同的階層及每一個角落,共同為澳門構建一個清潔健康的生活環境。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